中新網10月31日電 在31日的國防部例行記者會上,國防部新聞事務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楊宇軍上校表示,中國國防部已就日艦機闖入中國海軍演習區干擾演習提出嚴正交涉,並稱由此產生的一切後果將由日方承擔,中方保留情趣用品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楊宇軍介紹稱,10月23日,中方通過國際海事組織公佈,中國海軍定於10月24日至11月1日在位於西太平洋公海海域的有關海區舉行軍事訓練和實彈射擊,提醒各國過往艦機註意避讓。但是,日本海上自衛隊107艦無視中方反覆勸阻,於10月25日10時41分強行闖入中方演習區,並長時間滯留,直至28抗癌食物日7時32分才離開。同時,日偵察機多次進入中方演習區進行偵察。此外,在中方參演兵力正常航渡期間,日自衛隊艦機還持續實施高強度的跟蹤、偵察和監視。
   楊宇軍指化療副作用出,日本艦機的上述行為不僅對中國海軍正常的演習活動造成干擾,而且危及中國艦機航行安全,甚至可能引發誤判、誤傷等突發意外事件,這是一種危險性極高的挑釁行為。中國國防部已就此嚮日方提出嚴正交涉。
   楊宇軍強調,中方嚴正要求日方認真反省,以實際行動糾正錯誤,停止一切干擾中方正常軍事演習的行為,確保不再發生類似事件。否則,由此系統傢俱產生的一切後果,將由日方承擔。中方保留採取進一步措施的權利。  (原標題:日艦機強闖我海軍演習區 國防部:這是極危險的挑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nyjd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