裝弟弟、當乾兒、演老闆,靠演技騙走6人共50餘萬元
  連老民警都稱其是少見的心理素質極好的“演員級”騙子
  李紗(化名),32歲的重慶美女,在澳洲取得法學碩士,在澳洲生活8年。她回國期間遇到一個朋友,小她1歲,說話坦誠,毫不掩飾自己缺點和軟肋,開口閉口姐啊姐的稱呼她。李紗幾乎把他當半個弟弟。
  殊不知,這個“弟弟”演技堪稱專業級,其真實身份是背負多次詐騙前科的“老騙子”。
  裝坦誠
  連隱私也毫不避諱
  李紗在澳洲一家律師事務所工作,幫客戶做投資移民。女兒6歲,在當地上小學。李紗希望她多學習中國傳統文化,因此,每年有一半時間帶孩子回國,學習中文。
  她的這段遭遇要從去年的泰國游說起。李紗和老公去泰國旅游,在旅行團里,認識一名叫唐陳的男子。
  唐陳無話不說,甚至連自己的缺點和隱私也毫不避諱。這個朋友給她留下“坦誠”的深刻印象。回重慶後,雙方一直保持電話聯繫。
  裝孝順
  奶奶病故我要遺恨終身
  去年3月,唐陳邀約李紗在三峽廣場吃飯。唐陳說,從小父親去世,母親改嫁外地,他認為李紗為人不錯,想認作姐姐。
  席間,唐陳接了個電話後,一臉凝重地說,奶奶病重,下了病危通知書。“我是奶奶帶大的,很想救老人家,手裡僅幾千元,其它錢在貨款里,恐怕要遺恨終身……”
  唐陳問能否借錢,承諾第二天還。見弟弟心急火燎,李紗當即在步行街提款機取1萬元給他。
  裝老闆
  走進商店就開始即興表演
  1萬元一直沒下文,但當姐的也不好意思催他還。為證明他經營的建材生意很吸金,月入3萬多,唐陳拉起李紗到馬家岩建材市場,指著一家店面說是他的牆紙門店。
  唐陳和前臺小妹嘰嘰咕咕。然後一屁股坐上老闆椅:“把樓下左邊那一面牆的款式包20捲。”
  “去泰國旅游的小張記得吧?他媽媽找我買牆紙,打六折。”其實,那家牆紙店和唐陳沒有半毛錢關係,女員工是搭飛白認識的。
  裝有錢
  拉姐姐合營許諾利潤平分
  去年3月,李紗同意入股唐的建材生意,弟弟承諾每月凈利潤平分。李紗給了他2.5萬元。
  唐陳不讓她參與生意上的任何事。後來,他提出要去義烏進貨借2萬元,李紗不再給了。
  李紗說,她感覺這弟娃身世可憐。“3.5萬元,對我算不上啥。”李紗不願意一來就把人往壞處想。
  裝繁忙
  吃飯時電話不斷日理萬機
  投資後一段時間,姐弟倆偶爾一起吃飯,唐陳在她面前頻繁接電話,一副日理萬機的樣子,但接電話時手機屏幕從來不亮。
  李紗後來估計,唐陳根本沒有那麼多電話,悄悄按響手機設置里的鈴聲,然後假裝接電話。
  收益和工資一分沒有。唐陳沒玩消失,依然一直接電話,回短信,口口聲聲說要給錢,好像他永遠不會跑。
  裝可憐
  先下跪求饒然後玩消失
  3月28日,唐陳請李紗吃飯,遞來一張銀行卡,說裡面有3萬元,實際上餘額為0。
  3月31日,李紗帶孩子回澳洲時,叫老公找唐陳要回投資。老公找到唐陳,要求立即還錢,否則就送派出所。“大哥,錢在貨款里,貨款一到立馬給你。”唐陳撲通一聲跪在地上,乞求不要送他去派出所。
  他寫下一張借條,承諾2013年5月20日前還錢。但沒有下文,手機也換號。
  李紗的老公報案後,沒過多久唐陳便被警方抓獲。天星橋派出所老民警馬警官說,在多年辦案中,嫌疑人是少見的心理素質好,撒謊不臉紅的一類,屬“演員級”。
  本組文/重慶晨報記者 封璟 實習生 楊雯
  深度對話> 惻隱之心使我上當受騙
  這麼簡單的騙局,,為啥一個法學碩士中招?昨天,重慶晨報記者在天星橋派出所見到李紗。
  重慶晨報:從整個過程看,其實並非智商誰高低的問題。你被騙問題出在哪裡?
  李紗(頓幾秒):開始,不願相信他在騙。借錢給他,一部分算幫他一把。真要說弱點,可能是惻隱之心。
  重慶晨報:這次經歷,和你以往交的朋友有哪些不同?
  李紗:我的圈子裡,大多是收入較高、講究生活品質的白領,大家交往單純真誠、信任度很高。
  重慶晨報:這人現正在隔壁訊問室,你想和他說點什麼不?
  李紗(閉眼搖頭):一點不想,真的。他打“關係牌”“同情牌”打得很到位,我自嘆不如。即便我懂,也不會這樣對朋友耍手段,終究沒什麼好結果。
  罪案記錄>
  詐騙作案全靠演技
  唐陳,1982年出生,重慶崽兒,高中畢業。有多次詐騙前科,此前數次服刑。落網前,一直被沙區警方網上追逃。從去年3月至今,以各種名義騙取6名受害者50餘萬元。部分受害者上當經歷整理如下:
  1.“親情牌”。王某,47歲中年婦女,在沙區人才市場找家政工作時,被唐陳以每月三千元高薪招來,做住家保姆。唐陳認她當乾媽,還帶她去香格裡拉旅游。租來的房子,唐自稱是他名下房產,偽造多本房產證,以低價出售給王某,騙取購房款約11萬。
  2.“求職牌”。唐陳曾租過房東陶某的房子,陶阿姨沒有工作,唐陳假稱他是電力局職工,介紹她去當抄表員,每月三四千元收入,收取她各種運作費3.25萬。
  3.“高額回報牌”。在某茶樓,唐陳以高額利息回報為誘餌,騙取張某2萬元。  (原標題:認了一個演技派當弟弟
留澳法學碩士也上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nyjd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