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岩
  法信用卡代償制晚報訊(記者 王曉飛) 繼被代言乳房整形手術後,柳岩又被整形醫院看上了,這次是“耳部畸形整形手術”。今天上午記者獲悉,朝陽法院已對此案作出宣判,柳岩獲賠3.6萬餘元,東方美萊門診在網站上發表致歉聲明。
  案件還原柳岩照片 二手餐飲設備用在整形醫院網站
  柳岩起訴稱,自己是國內知名的影視演員、主持人,2012年7月,自己偶然間發小分子褐藻糖膠現東方美萊在從未經過自己許可的情況下,竟然擅自在其網站的網頁中將自己的照片用於“耳部專家解讀耳畸形”的耳部畸形整形美容手術的商業宣傳。在該網站中,還標有東方美萊醫療美容門診的名稱、免費電話、專家預約、QQ咨詢、聯繫地址等詳細信息,具有明顯的商業屬性。
  柳岩認為,東方抗癌食物美萊醫療中心侵權事實明顯,對自己的肖像、名譽均造成了一定的侵害。作為一名公眾人物,自己一直以來都將維護個人形象作為工作的重點之一。而東方美萊未經允許擅自使用自己照片用於商業性網站的宣傳,涉嫌侵犯原告的肖像權。
  同時,東方美萊使用自己照片的位置,以及涉嫌侵權網頁的內容,台北婚禮顧問使得柳岩受到了很多的誤解,因此訴至法院,要求東方美萊公開發表道歉文章,並賠償9萬餘元。
  院方說法無商業目的 僅基於科研教育
  此案庭審當中,東方美萊美容醫院稱,自己並未侵犯柳岩的肖像權。在網頁文章上使用的照片是全身照,且看不見柳岩的耳部,這與文章中介紹外耳畸形的內容無關。
  東方美萊稱,涉及柳岩的圖片是在外耳畸形專業介紹的科普文章中,網頁內容上沒有任何廣告、宣傳的商業字眼,東方美萊沒有直接的、明顯的“營利目的”,而是基於科學研究和文化教育,在一定範圍內使用他人的肖像。
  “使用柳岩圖片也沒有提到柳岩的姓名,更沒有任何文字足以讓他人認為柳岩曾接受相關整形治療或在東方美萊美容接受過整形治療。”東方美萊稱。
  最後,法院經審理後認為,東方美萊門診在其經營、管理的網站發佈的文章中,未經柳岩同意使用了柳岩的照片。而從文章的標題和內容看,是對該門診耳部整形項目進行的宣傳和推廣,具有營利目的,構成對柳岩肖像權的侵犯。
  在東方美萊使用柳岩照片的相關文章涉及“耳部整形”類美容醫療項目,其使用行為容易使受眾誤以為柳岩曾接受過相應的治療修複,故亦構成對原告名譽權的侵權。
  因此法院判決,東方美萊在其官網刊登致歉說明,並賠償柳岩各項損失共計3.6萬餘元。文/記者 王曉飛  (原標題:無辜被代言 柳岩獲賠 照片被使用 判賠3.6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nyjd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