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3萬人參加公務員“省考”
  今年考試人數比去年減少1萬 最熱職位414人搶1個
  楚天金報訊(記者丁玥)記者昨從“湖北省2014年公務員考試安全聯席會議”獲悉,湖北2014年省市縣鄉公務員四級聯考計劃招錄4491名公務員,共有112322人報考,102332人通過網上初審,83146人繳費確認。據瞭解,繳費確認參加考試的人數,比去年減少了1萬人。
  據瞭解,今年報名最火熱的崗位主要來自稅務、公安、水利系統。其中,今年公安系統的報考門檻有所降低,大大增加了報考的吸引力。最熱職位——“武漢市青山區安全生產監督管理局綜合科科員”,有414人爭搶1個職位。
  不過,今年公務員“省考”推出的職位中,有幾百個崗位無人報考。據瞭解,這些空崗大多都是偏遠地區的基層公務員崗位,其中包括不少偏遠地區的法院、檢察院、地方稅務機構的崗位。
  武漢市考錄比連續兩年下降,“公考”在降溫?
  專家:不能下這個結論,高校畢業生熱度不減反增
  楚天金報訊(記者丁玥)今年公務員“省考”的報考門檻有所下降,但考試人數卻比去年減少1萬人;其中武漢市公務員考試的考錄比為36.8:1,較去年的40:1下降了3.2。這些是否意味著公務員考試熱度下降?
  對此,武漢市人社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雖然武漢市公務員考錄比連續兩年下降,但是熱門的職位還是有很多人報考,不能下“公考降溫”這個結論。“報考人數下降,不能完全等同於熱度下降;不能認為群體人數減少,就認為群體本身對報考公務員沒有熱度。”華圖教育副校長史學慶認為,雖然今年公務員報名的門檻有所下降,但是降低門檻的大多都是偏遠地區的基層崗位,所以對整體的報考吸引力的影響並不是很大。而且在報考公務員的人群中,高校畢業生是主力軍,“就我們在全國範圍內的調查,高校畢業生由於就業壓力的增大,對報考公務員的熱度不減反增”。
  記者瞭解到,3月27日至29日在中南財經政法大學舉行的“2014年公務員省考專項培訓班”受到學生的熱捧——報名人數近500人,由於場地限制,最終389人報名有效。該校就業指導服務中心汪平主任分析,之所以公務員培訓班受到學生的熱情追捧,有兩個原因:一是湖北等16個省份確定參加2014年公務員考試聯考,聯考不僅僅是考試時間安排在同一天,考試題目也基本相同,這意味著考試機會減少,競爭加劇,所以畢業生們更加重視複習備考;二是2014年就業形勢更加嚴峻,學生更加珍視公務員考試的機會。  (原標題:8.3萬人參加公務員“省考” 考試人數減少1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nyjd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