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4月15日,烏克蘭政府軍與大約30名武裝分子在克拉馬托爾斯克的一個小型機場發生衝突,這是烏克蘭軍方針對東部親俄武裝力量起義進行的首次軍事行動。
  中新網4月16日電 據俄新網16日報道,目擊者稱,烏克蘭政府軍派往克拉馬托爾斯克執行任務的6輛裝甲運兵車投向民兵組織。
  這名消息人士說:“我們在火車站附近的廣場上發現了他們。一群婦女圍住他們,我們開始講,我們是平民,是在爭取自己的權利。沒有恐怖分子。他們不會向我們射擊。這隊裝甲運兵車的領頭車掛起了俄羅斯國旗,隨後與我們的民兵出發前往斯拉維揚斯克。”
  另據“俄羅斯新聞服務”廣播電臺報道,這六輛裝甲運兵車是步兵戰車。一名投誠的士兵說,他們是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第25航空機動旅的士兵。
  報道稱,親俄支持者集會從三月開始在烏克蘭東部頓涅茨克、哈爾科夫和盧甘斯克舉行,抗議活動後擴展到頓涅茨克州的幾個城市。烏克蘭政府宣佈動用軍隊啟動大規模特別行動。
  頓涅茨克州北部的兩個城市斯拉維揚斯克和克拉馬托斯克的抗議者同強力人員對抗最激烈。據路透社此前報道,16日,5至6輛裝甲運兵車進入了城市斯拉維揚斯克,其中領頭的車輛上有俄羅斯國旗。
(原標題:俄媒:烏政府軍六輛運兵車投向民兵組織 掛俄國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nyjd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