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長沙鋼材商會建材分會的80多位志願者來到湖南藍山縣,開展“圓夢湘江學子”愛心助學活動。)
  
  (志願者們的愛心活動被授予捐贈紀念。)
  紅網藍山4月26日訊(記者 陳宗昊)今天,來自長沙鋼材商會建材分會的80多位企業家志願者來到湖南藍山縣匯源鄉源峰村的蘆溪小學,開展“圓夢湘江學子”愛心助學活動,現場為50名家庭貧困學生贈送了愛心助學基金以及書包、文具等學習用品,捐贈價值總額達10多萬元。
  藍山是湖南母親河湘江的源頭,這裡“薈蔚蒼翠、浮空如藍”,擁有最美的原生態風光。大山深處,許多家庭生活依然困難,一個新書包、一個文具盒於不少正值學齡的孩子而言都是奢望。
  為組織好這次愛心公益捐贈活動,湖南電臺news938瀟湘之聲和長沙鋼材商會建材分會的志願者一行十多人早在4月中旬來到藍山,專門對犁頭、匯源、大橋等少數民族鄉鎮的貧困學生家庭進行走訪調研,同貧困學生聊天、貪心,在精神上給予關懷和鼓勵。
  因為天氣原因,志願者們驅車從長沙到藍山花了近5個小時。他們沒有休息,直接來到助學活動現場。不少志願者帶著自己的孩子一起對貧困學生進行一對一結對幫扶,並向貧困學生贈送了愛心聯繫卡。捐贈儀式後,志願者們通過與自己的幫扶對象“零距離”接觸,以消除陌生、分享快樂,整個活動現場充滿了愛的傳遞。愛心助學活動將持續到明天,屆時,志願者們將走進貧困學生家庭串門、作客。
  參加此次愛心助學活動的沈先生告訴記者,大家希望用自己的行動幫助貧困學子解決部分困難,增強孩子們面對逆境迎難而上的勇氣和信心,同時也使捐贈者家庭的孩子得到社會實踐鍛煉和啟發。不少參加活動的志願者表示,他們今後還會參加類似的愛心助學活動,傳遞更多正能量。  (原標題:湖南企業家“圓夢湘江學子”助學活動藍山啟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nyjd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