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據重慶日報消息 開放奮進的重慶,吸引了傳媒界關註的目光。5月12日上午,市委書記孫政才會見了2014港澳傳媒高層人士赴渝參訪團成員,就重慶經濟社會發展和改革開放進行了交流。
  孫政才代表市委、市政府對港澳傳媒界人士來渝考察訪問表示歡迎,對大家長期以來關心支持、宣傳報道重慶表示感謝。他首先用一組經濟社會發展數據,直觀地說明瞭近年來重慶的發展變化。他說,在中央堅強領導下,我們團結依靠全市幹部群眾,緊緊圍繞“科學發展、富民興渝”總任務,堅持發展是第一要務、民生是第一目標、穩定是第一責任,低調務實、少說多乾,敢於擔當、積極作為,各項事業都取得了新的進步。當前,重慶政治安定、社會穩定、經濟持續發展、民生不斷改善,幹部群眾思想統一、精神振奮、幹勁很足。今年一季度,全市GDP、投資、出口等的增幅在全國名列前茅。這充分說明,重慶的發展有質量、有速度、有效益,態勢好、潛力大,前景廣闊,大有可為。
  孫政才說,重慶是中西部地區唯一的直轄市,地處長江經濟帶和絲綢之路經濟帶交匯點,是“渝新歐”國際鐵路聯運大通道的起點,在國家新一輪對外開放和區域發展佈局中有著十分重要的戰略地位。我們堅定不移地以經濟建設為中心,按照中央對重慶的定位和要求,結合自身實際,大力實施五大功能區域發展戰略,統籌推進“四化”,全面深化改革,進一步擴大開放和推進區域合作,大力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堅持不懈保障和改善民生,著力加強生態建設和環境保護,切實加強法治建設和幹部作風建設,推動重慶科學發展、加快發展。重慶與港澳合作基礎良好,合作潛力巨大,合作前景廣闊。希望港澳媒體一如既往關心重慶、支持重慶、宣傳重慶、推介重慶,發出好聲音、傳播好形象、凝聚正能量,把發展中的重慶客觀地展示給更多的讀者和觀眾,多為重慶發展建言獻策,多為渝港、渝澳合作牽線搭橋,成為合作的促進者和推動者。
  參訪團團長、香港新聞工作者聯會主席、香港大公報董事長兼社長薑在忠說,此次重慶參訪之旅,收穫頗豐,印象深刻。這座充滿生機與活力的城市,山美水美,蓬勃發展,蒸蒸日上。尤其是在深化改革擴大開放、五大功能區域建設、生態環境建設等方面有許多好經驗、好做法,為傳媒界提供了寶貴的新聞素材。我們將通過真實、鮮活的報道,講述令人心動的“重慶故事”,並通過重慶這扇窗口向全世界展現祖國改革開放的新成就。
  市委副書記、市長黃奇帆,市領導張國清、吳政隆、燕平、劉強,參訪團名譽團長王徵,來自香港大公報、香港文彙報、香港商報、亞洲電視、鳳凰衛視、明報、成報、鏡報、信報、澳門日報、澳亞衛視、澳門廣播電視等21家港澳媒體的代表參加會見。
  (原標題:聚焦山城發展 講述重慶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nyjd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