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娘家村蔬菜基地,一位村民正仔細看剛收到的民意直通卡,臉上露出了笑容
  
  大學生村官張永松正在指導如何辨別茄子好壞
  
  圖為曹家鎮黨委書記張劍鋼一行實地調研金品電器項目紅網新化站5月17日訊(分站記者 李伊超)在湖南省新化縣曹家鎮許多村民家中都有一張民意直通卡,卡上印有曹家鎮黨委書記、鎮長、各黨政幹部、部門站所負責人的電話號碼。只要老百姓都困難,需要幫助,直接撥卡上的號碼,就有幹部前來幫忙解決。“不浮誇、不虛假、很實在。”這是曹家百姓對黨委、政府最朴實的評價。也正是這一張小小的卡片,架起了百姓和政府心裡的一座橋。
  一月一主題,活動受歡迎
  5月14日一大早,曹家鎮梓木沖村支部委員會就熱鬧了起來,村主任鄧贊斌和村裡的幾位村民前來登記。鎮組織辦幹事周紅也早早從鎮里趕過來,準備好登記表,端坐在這裡等候。
  “鎮里這月開展'愛心五月'扶危救困活動,我們把之前走訪的一些情況彙總到鎮里。梓木沖村共有5位困難村民,他們有些是五保老人,有些是患病困難戶,需要鎮里的幫扶。”村主任一邊向周紅提供走訪情況,一邊對記者說道。
  曹家鎮自開展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以來,認真貫徹活動精神,並結合鎮里的實際情況,全年開展“愛心永恆·一月一主題”教育實踐活動,獲得了全鎮上下的一致認可和贊揚。
  “老百姓現在見到我們就豎起大拇指誇贊,說我們是他們的親人,為他們實實在在著想,認認真真辦事。”周紅說道這裡笑了,笑得很燦爛。
  建好黨支部,給黨員一個完整的家
  梓木沖全村共1882人,黨員23名。由於黨員老齡化等原因,梓木沖村三年無黨支部。這讓想入黨的群眾找不到組織,黨員找不到歸屬感。2014年初,該村村支部換屆,選出了支部黨員會,建立了新的辦公地點,給黨員幹部們一個完整的“家”。
  鄧懇是梓木沖村9組的村民,今年43歲。入黨,是他一直以來的心愿。三年前,他就開始寫入黨申請書,但苦於村裡沒有黨支部,他的入黨申請書不知該往哪遞?如今,村裡終於有了黨支部,塵封多年的入黨志願書終於可以遞交出去了,心裡很激動。
  “我一定會以一個共產黨員的身份來要求自己,處處為黨著想,為百姓著想。希望黨能給我一個機會,考驗我。我一定不會讓黨組織失望的。”像鄧懇這樣想加入中國共產黨的群眾如今實現了多年的心愿。軟弱渙散的村級組織在梓木沖村也已成為了歷史。
  工業強鎮,產業富鎮,曹家“兩條腿”走路促發展
  在娘家村無公害蔬菜基地,大學生村官張永松正在教村支書白祖儉如何辨別茄子生長好壞、是否該補充肥料等,白祖儉都一一記下。去年5月份,該村實行土地流轉,將村裡120畝土地承包,建設無公害蔬菜基地,如今,蔬菜大棚建立起來了,荒地變寶地,百姓的收入節節升高,大家臉上露出幸福的笑容。
  “以前家裡沒有勞力,眼瞅這些荒地干著急也變不出錢。現在好了,土地流轉,我們老百姓的口袋都'豐收'了。這都得感謝鎮里給我們指引了一條致富增收的好路子。”白祖儉高興對記者說。“光是到現在,我們村種菜的純收入就有40多萬元,預計全年將突破200萬元。”
  這些年,曹家鎮積極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大力發展大棚蔬菜,努力增加農民收入,現在鎮里8個村種植面積共達2000多畝的無公害大棚蔬菜基地已經形成。由於距離新化城區較近,基地生產的蔬菜,大部分銷往新化縣城、冷水江、漣源、婁底、安化等地。讓老百姓足不出戶就享受到新農村建設的豐碩成果。
  工業強鎮、產業富鎮一直是曹家鎮的發展思路。加大招商引資力度,築巢引鳳,優化環境,通過優質的服務,促進產業結構調整,激活當地經濟發展。湖南金品電器有限公司是該鎮重點招商引資項目,計劃總投資3.9億元,以生產液晶電視機及空調變頻器為主,目前項目正在緊鑼密鼓的建設當中,預計2015年8月,一期液晶生產線將正式投產。現成功簽約2016年巴西里約熱內盧奧運會所有公共場合電視機,投產後的第一筆大訂單已經在曹家鎮敲定。
  湖南金品電器自2013年開工建設以來,得到鎮黨委、政府的高度重視。“鎮里專門指派相關人員到我們工地辦公,負責項目拆遷、周邊矛盾協調、施工建設中遇到的一切困難和問題都可以和鎮產業園書記直接對接。”金品電器董事長袁輝映指著黨員流動辦公室說:“那個辦公室就是專門為鎮里工作人員設立的。他們跟我們一樣,沒有節假日,盡心儘力幫企業解決困難。曹家鎮黨委、政府的這種服務意識讓我很感動,這也是我為什麼選擇在這裡投資建廠的一個重要原因。”
  密切聯繫群眾,為群眾解決實實在在的困難。這是習總書記踐行群眾路線最朴實的要求。曹家鎮黨委、政府身體力行,將黨員流動辦公室設在每一個需要他們的地方,聯繫群眾、服務群眾,用實際行動打通與老百姓的最後一公里距離。
  一張小小的民意直通卡,在曹家鎮悄然流行了起來。它給老百姓帶來了方便,給曹家鎮帶來了發展。就像曹家鎮黨委書記張劍鋼說的那樣,踐行群眾路線,最重要的就是得讓百姓過得舒坦、心裡滿意。  (原標題:新化:一張民意直通卡架起乾群一座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nyjd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