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6月3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有資料顯示,全球每1000名胎兒在母體發育過程中,就有1名會出現神經管缺陷疾病脊柱裂,一般要等到懷孕26周,醫生才能為胎兒做產前手術修補。不過英國倫敦大學學院(UCL)最新研發的微型機器人,可深入子宮內為胎兒拍下3D照片,甚至進行精確外科手術,增加胎兒存活機會。
  據悉,醫學界暫無辦法在脊柱裂出現初期提供治療,不過專家相信,使用該微型機械人後,將可把治療脊柱裂的時間,由現時26周大大提前至16周,為治療這項先天性缺陷提供革命性改進。
  新技術還可用於其它子宮內手術,不會對胎兒造成傷害。項目負責人烏爾塞林認為,此舉可減低對孕婦的風險。這項花費1000萬英鎊的研究成果,有望數年內投入臨床應用。  (原標題:科學家研製微型機器人 可在子宮內為胎兒做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nyjd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