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訊(記者羅全報道) 日前,兵團黨委書記、政委車俊在結束十四師四十七團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檢查指導工作後,輕車簡從、冒著風沙前往十四師二二四團調研。他強調,要全面貫徹落實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著眼長遠、立足當前,科學規劃、加快發展,努力提升維護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的能力。
  二二四團是兵團根據中央穩疆興疆、富民固邊的要求和部署,在新世紀建立的第一個現代化農業示範團場。
  通過10 餘年的探索發展,該團建成了全國面積最大、技術設備較為先進的高新節水灌溉系統,初步形成了皮墨墾區模式,其政治效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日漸顯現。車俊一直非常關心二二四團的建設與發展,調研期間,除了看望兵團派住毗鄰該團的墨玉縣雅瓦鄉胡木丹村“訪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動工作組外,車俊還先後來到該團養殖小區、設施農業基地、苗木繁育基地以及青年民兵連,與基層幹部職工群眾親切交談,共商如何更好地貫徹落實會議精神。
  車俊首先來到毗鄰二二四團八連的墨玉縣雅瓦鄉胡木旦村,看望慰問駐扎在此的兵團“三民”活動工作組。
  在簡陋而狹小的辦公室里,車俊與雅瓦鄉胡木旦村幹部群眾以及工作組負責人融洽地交談。在聽取情況介紹後,車俊當即作出指示,要求“三民”活動工作組在住村期間,要熟悉當地自然環境、社情民意、歷史沿革,深入瞭解各族群眾所思所想所盼,既要解決群眾當前面臨的困難,更要辦一些有利於長遠、基礎、根本的事,通過工作組與村裡幹部群眾的共同努力,使胡木旦村的居住條件、生產生活條件、生活水平、基層組織、社會管理等方面得到明顯改善和提升。車俊的一席話,讓在場的工作組成員和雅瓦鄉胡木旦村的幹部深受鼓舞,特別是胡木旦村黨支部書記艾則孜,更是信心滿滿。
  艾則孜用並不熟練的漢語向車俊表示,自己正在努力學習漢語,等下次車俊書記來視察時,一定用流利的漢語彙報村裡取得的成績。
  調研期間,車俊先後來到二二四團李家養殖小區、設施農業大棚、歐李特色苗木繁育基地,觀看了養殖小區現代化的豬場監控室,詢問養殖規模和效益情況,並詳細瞭解了設施大棚的作物種植情況以及歐李生長、繁育、後期加工、銷售等情況。車俊肯定了二二四團在調整農業產業結構、吸納少數民族職工群眾就業、帶動周邊各族群眾致富等方面作出的積極而有益的嘗試。他指出,要圍繞“三化”建設加快農業產業結構調整速度,通過發展畜牧業、設施農業等高效產業,加速改變二二四團農業產業結構單一的現狀,進一步增強產業持續健康發展和團場吸納就業能力,在實現經濟結構優化的同時促進人口結構優化。要創新體制機制,引導職工群眾轉變觀念,採取股份制、合作社等形式實現種養結合、農牧結合,使職工群眾實現多元增收、持續增收。要按照市場經濟規律,探索符合農業產業化發展需求的農業經營體制,進一步提升經營管理水平,更好發揮示範帶動作用。
  車俊還專程考察了二二四團民兵連公司化管理基地。在生機盎然的田野里,麥穗微黃。車俊與身著迷彩服、排著整齊隊伍的民兵一一握手,詢問他們的家庭、生活、平日學習訓練等情況。在與青年民兵的親切交流中,車俊提出殷切希望,他勉勵青年民兵,要牢記兵團職責使命,強化“兵”的意識,不斷提高政治、軍事素養,努力學習“三化”建設所需技能,在廣闊的南疆大地上成就一番事業。車俊還叮囑團場要不斷探索民兵培養形式,改善青年民兵的生產生活條件,為他們提供幹事創業的平臺,為十四師乃至和田地區輸送多元化人才,培養一支扎根南疆基層、服務各族群眾的生力軍,真正發揮好“穩定器、大熔爐、示範區”的作用,在維護社會穩定和長治久安中發揮新的更大作為。  (原標題:車俊在二二四團調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nyjd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