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聯合國8月2日電 (記者 李洋)仍在持續的巴以衝突2日進入第26天,衝突造成的傷亡人數已經突破萬人。聯合國同日稱,加沙人辦公室出租道局勢繼續惡化,當地流離失所者增至46萬人。
  根據巴方目前統計,自上月初以色列對加沙發動大規模軍事行動以來,已有至少1675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另有9000人受傷。至少50多人據報死於2日的衝突。大部分死傷者皆為平民。竹北買房子以色列方面有63名以軍士兵死亡,3名平民喪生。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和工程處(近東救濟工程處)2日透露,目前加沙流離失所者已經新竹買房子增加到46萬人,各種緊急救援物資特別是藥品嚴重短缺,加沙衛生系統“處於崩潰邊緣”,醫院人滿為患,數千名傷者中有很多人傷勢嚴重。
  近東救濟工程處當天還修正了募款數額,提出短期籌款目標,呼籲國際記憶體社會能儘快幫助其獲得1.8億美元的緊急應對資金,以滿足25萬加沙難民未來8周的緊急人道物資供應。
  聯合國此前透露在加沙的各援助機構呼籲緊急募捐3.69億美元,以應對當地迫切的人道主義需求。但外界普遍認為該數額過於龐大,短時間內難以募集到位,因而包括近東救濟記憶體工程處在內的一些救援機構提出了短期籌款目標。
  近東救濟工程處同時哀悼該機構死於加沙的第9名工作人員。他為機構一所學校工作,本月1日死於空襲,年僅21歲。聯合國機構和救援組織職員在當地的工作環境日趨嚴峻。
  停火斡旋工作目前仍在進行中。巴勒斯坦代表團2日赴埃及首都開羅,就加沙停火展開談判,希望能夠重啟人道停火。哈馬斯等派別成員也將參與。
  以色列方面態度依舊強硬,雖然目前有一些意圖結束軍事行動的跡象出現。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警告,哈馬斯如繼續從加沙向以色列發射火箭彈將會付出沉重代價。以方還表示不會派代表團赴埃及。
  以色列民調顯示,以民眾對於以軍在加沙的軍事行動有不同看法。32%的受訪者支持停火,另有31%的受訪者支持單方面撤軍,而還有超過三成的受訪者支持繼續擴大軍事行動,徹底打垮哈馬斯武裝。(完)  (原標題:巴以衝突傷亡者突破萬人 加沙流離失所者增至46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nyjd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