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義診現場
  天山網訊(通訊員馬美玲報道)9月17日,四師醫院內一科主任楊曉紅在64團醫院醫務人員的陪同下,來到該團文慧園社區,以為基層提供優質的醫療服務為宗旨,開展心腦血管病防治知識講座及義診服務活動,100餘名群眾參加了活動。
  心腦血管疾病是一種致殘率高的疾病。一旦得上這類疾病,自己很難生活自理,給家庭造成很大的經濟負擔和心理壓力。病人自己也常常因為拖累了家人,心情不暢,反而影響了疾病的治療。對於心腦血管疾病,無論是從經濟角度、家庭角度,還是從健康角度來講,唯有預防才是萬全之策。早一日預防,早一點安心。
  講座中,楊曉紅主任針對文慧園社區離退休老人多的特點,利用多媒體形式,通過發生在身邊的真是病例,開展了心腦血管病防治知識講座。楊主任從引發該疾病的主要危險因素講起,提醒居民飲食起居等生活禁忌,指導老年人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病發後必須採取的急救措施,使老年居民全面的瞭解心腦血管疾病的防治。
  講座結束後,楊主任一行還為參加活動的居民提供了醫療咨詢、測量血壓和義診服務。義診中,楊主任一邊耐心地接待每一位患者,一邊詳細向患者詢問病情,在給病人量血壓、聽心率後,還結合不同患者的病情,進行健康知識宣教,他嫻熟的診療水平和溫和的服務態度,贏得前來就診的患者贊譽。同時,楊主任還耐心細緻地解答他們提出的問題,認真聽取大家的描述病情,仔細檢查,指導大家需註意的問題、需做哪些相關檢查。並就如何正確用藥等健康知識給予指導。
  四師醫院專家送醫到基層,為民開展義診服務活動,為團場群眾的健康保健帶來了便捷,受到職工群眾的廣泛贊譽。  (原標題:四師醫院送醫到基層義診服務受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nyjd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