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小敲鐘人、中大南方學院女生黃碧姬 被同學稱“天生就應為淘寶服務”
  她是阿裡巴巴在紐交所上市8名敲鐘人中年齡最小的一個,她是一名服務16000會員的淘寶“雲客服”,她是中山大學南方學院工商管理系的大四學生黃碧姬。
  而她要去為阿裡上市敲鐘一事,甚至連學校和家人都不知情。
  文、圖/記者徐靜
  通訊員秦雲周、陳琦冰、胡志傑、馬燕凌、莊競華
  昨日,阿裡巴巴在紐交所上市,8名神秘敲鐘代表引人註目。年齡最小的敲鐘人黃碧姬,是中山大學南方學院工商管理系的大四學生。因保密需要,學校和家人也不知她要去美國為阿裡巴巴上市敲鐘。
  在老師看來,黃碧姬當選既有幸運也是必然,中山大學南方學院有專業特別開設電子商務專業,黃碧姬所在的班級就有十多人是雲客服。
  資歷:
  服務16000淘寶會員
  黃碧姬此前只知道自己是去美國參加觀禮,但並不知道將會敲鐘。她在跟學校請假時,只是說作為受邀嘉賓出席活動,而不是參加敲鐘儀式。
  2010年,黃碧姬考入大學,同年10月淘寶客戶滿意中心推出“雲服務”服務模式,同年12月她順利成為一名“雲客服”。
  現在,她們寢室4個人3個是雲客服。做了3年的雲客服,黃碧姬從一個內向的姑娘變成了一個善於主動溝通的人。今年8月25日,黃碧姬收到了一份報名去美國參觀阿裡巴巴上市的申請資料。通過這份資料,黃碧姬第一次知道,原來自己3年裡已累計服務了16000多名淘寶會員。發出申請後,9月黃碧姬收到了阿裡巴巴的赴美邀請函。
  舍友:
  眼尖能挑到最好商品
  在老師林純眼裡,黃碧姬是一個性格低調,又相對文靜的女生。大一時,老師就已知道她在淘寶上的雲客服兼職。
  黃碧姬室友、同樣在做淘寶雲客服的劉嘉欣說,“她天生就該為淘寶服務,她眼光獨到,能在眾多普通的商品中找到最好的。”
  當黃碧姬看到淘寶招收雲客服,就會介紹身邊的同學加入。受她影響,班上有十幾個人做雲客服,工資由最初的6元/小時,到現在13元/小時。“她是幸運的。”在採訪中,提到其實有很大幸運成分。王文東老師說:“是偶然中的必然。她的成名其實是南院的榜樣,不管做什麼都要堅持。”
  學弟:
  感嘆“神一樣的師姐”
  “懂事、孝順、乖巧”是父親眼中的黃碧姬,也正是這份懂事,讓父親黃成堅對自己女兒處事表現出絕對的信任和支持。對於獲選敲鐘人,黃先生內心的自豪感溢於言表,他表示平日對女兒進行雲客服工作的支持、鼓勵是正確的。而提到未來職業規劃方面,黃先生表示會尊重女兒的決定。
  阿裡巴巴上市,校友成為8名敲鐘人之一,這一消息使得整個南方學院瞬間沸騰了。學院各系學子,甚至老師在微信、QQ以及微博的瘋狂轉發,讓這個平日行事低調的師姐闖入大家的視線。
  眾師弟師妹更是感嘆:“神一樣的師姐”。同時,關於黃碧姬多年對工作的堅持和熱愛,也在南方學院傳遞著滿滿的正能量。眼下,黃碧姬已大四,她沒打算讀研,這意味著她要告別“雲客服”,“想到這些會很不舍,畢竟這是我大學最重要的經歷”。她說,自己會把這份經歷著重寫在簡歷上。
  學校特設
  電商課程
  接觸淘寶是在2008年,當年黃碧姬只是個初涉電子網絡平臺的高一學生。
  黃碧姬所在的中大南方學院工商管理系工商管理專業,平日除專業核心課程外,還開設電子商務專業方面的課程。近年來,南方學院包括電子商務在內的各專業重視搜集各大實踐平臺、實踐機會,及時反饋信息給學生,為學生提供“第二課堂”,適當降低理論教學的比重,增加實踐教學環節。
  對於黃碧姬同學榮幸成為阿裡巴巴敲鐘人的事情,學院領導也是“一身驕傲”。“雖然阿裡巴巴上市和雲客服方面我關註不多,但作為學院領導,對此非常驕傲。”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唐燕表示。  (原標題:中大女生為阿裡上市敲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nyjd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