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記者侯爍報道)9月25日,記者從新疆伊寧市預防和制止拖欠農民工工資專題部署會上獲悉,該市採取有力措施防止拖欠農民工工資。
  為做好、做實預防和制止拖欠農民工工資工作,伊寧市已制定多項有力措施。首先,實行業主負責制。今年,對於業主是政府部門(資金)的建設項默一律由政府相關部門落實建設項目管理,其他相關部門主要負責各自建設(代建)項目拖欠農民工工資預防及清欠工作,上下聯動、形成合力,堅決制止拖欠農民工工資行為發生。其次,實行轄區屬地管理責任制。按照伊寧市城區劃分,各城區(組團)及鄉鎮(街道)負責對其招商引資、組團(節點)開發建設(房產)項目拖欠農民工工資預防及清欠工作。第三,形成聯動機制。根據在建項目工程進度,各責任單位對所負責建設項目預防拖欠農民工工資及清欠工作進行全面清理清查,對清理出的問題由人社局彙總,認真梳理、及時反饋,共同做好建設項目拖欠農民工工資預防及清欠工作。
  會上還宣讀了伊寧市2014年誠信企業名單,通報了不良信息企業及項目負責人、無資個人。
  據瞭解,此次會議是伊寧市今年第二次召開的切實解決建設領域拖欠農民工工資的工作會議。伊寧市相關部門表示,在今年剩下的3個月時間里,將協作配合、強化措施,集中力聯展專項檢查,通過一系列舉措,強化行業管理責任,完善應急處置機制,落實重大欠薪案件和群體性上訪問題報告制度,形成清欠合力,使清欠工作乾出成效。  (原標題:新疆伊寧市多舉措防止拖欠農民工工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nyjd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