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電 由於兩名護士在照顧埃博拉患者時感染病毒,美國衛生部門20日升級埃博拉防護標準,其中最重要的一點是要求穿上防護服後不能裸露皮膚,並不再建議使用護目鏡。
  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當天發佈個人防護設備最新指南。該中心在一份情況說明中說,新指南參考了無國界醫生組織的標準,並結合美國埃默里大學醫院和內布拉斯加醫療中心的經驗,以確保相關感染控製程序“沒有歧義”。
  美國有四個專門治療高危傳染性疾病的醫療機構,埃默里大學醫院和內布拉斯加醫療中心位列其中,均有成功治愈埃博拉患者的經驗,且無一名醫護人員感染。新指南規定醫護人員必須穿著覆蓋全身的防護服,並且只能在這兩家機構使用的兩套防護服中選擇其一。
  新指南建議,醫護人員戴兩層手套;使用防水鞋套,其高度至少到小腿中部;使用可防液體滲透的一次性外層長袍,其長度要達到至少小腿中部或覆蓋全身,且不使用集成頭罩;使用達到N 95標準的口罩或動力過濾式呼吸器;使用覆蓋全臉的一次性拋棄式面罩;使用外科頭罩,確保完全覆蓋頭頸部;如果病人嘔吐或腹瀉,應使用可覆蓋到小腿中部位置的防水圍裙。
  新指南不再推薦使用護目鏡,因為它們無法覆蓋保護整個臉部,效果不如一次性的拋棄式全臉面罩。此外,護目鏡在長時間使用後還可能會起霧,可能導致醫務人員戴著被污染的手套去觸碰它。
  新指南還有另外兩個重點內容,一是培訓。新指南要求,醫護人員照顧埃博拉患者之前,先要經過多次嚴格訓練,確保能夠正確使用防護服。二是監督。每名醫護人員使用防護服的過程中,必須有一名受過培訓的人員現場監督,一旦發現錯誤可立即糾正。
  新指南也提出其他一些要求,比如快速鑒定潛在患者、限制隔離病房的人員數量以及有效清理環境等。新指南規定,一旦發現有人存在感染埃博拉的可能性,立即將此人隔離在一個配備衛生間的獨立房間里,沒有穿合適防護服的醫護人員不得與其有身體接觸。  (原標題:美國升級埃博拉防護標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nyjd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