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深圳12月24日電(記者 鄭小紅)深圳市檢察院24日通過其官方微博接連發佈多起案件進展情況,其中包括對原廣東省科技廳廳長、黨組書記李興華,以及對原廣東省國稅局局長李永恆提起公訴。
  微博稱,經廣東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近日,深圳市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原廣東省科技廳廳長、黨組書記李興華提起公訴。檢方指控,李興華利用職務之便,多次收受現金(含人民幣、美元、港幣)、股票、乾股等多種賄賂,其中僅現金人民幣近兩千萬元。
  經廣東省人民檢察院指定管轄,近日,深圳市檢察院以涉嫌受賄罪,對原廣東省國稅局局長李永恆提起公訴。檢方指控,其利用職務之便,為請托人謀取利益,並索取、非法收受賄賂款共計人民幣9421278元、港幣65萬元。
  深圳市檢察院近日以涉嫌貪污罪,對原廣東省殘疾人聯合會巡視員、副理事長謝禧樂提起公訴。檢方指控,謝禧樂利用其分管徵地及項目建設的職務便利,與社會人員共謀,共同貪污財政徵地款720萬元人民幣。
  該院以涉嫌受賄罪、貪污罪,對原深圳市龍崗區葵涌街道辦拆遷辦主任、市政服務中心主任黃偉明提起公訴。檢方指控,黃偉明在負責組織、協調拆遷安置補償工作中,利用職務之便為他人謀取利益,收受賄賂共計人民幣876萬餘元。此外,黃偉明還貪污國家拆遷賠償款人民幣171萬餘元。
  根據深圳市紀委移送的線索,深圳市檢察院以涉嫌貪污罪對深圳市公安局福田分局局長謝卓浩立案偵查。經報請廣東省人民檢察院決定,近日,該院對其採取了逮捕的強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記者隨後從深圳市檢察院證實了這些消息。(完)  (原標題:原廣東科技廳廳長李興華等在深圳被提起公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nyjd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