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照相機的構造嗎??簡述
用來攝取物體在感光面上影像的裝置;這種裝置主要由一不透光之密閉盒子和可集光於感光軟片上的小孔組成。儘管有各種不同形式之照相機,但它們均有5個不可缺少的部分︰1.照相盒,用以保護感光底片使之不曝光;2.底片,記錄影像之軟片,通常成捲狀,可感應光源成像;3.光圈,由鏡徑和快門所組成,可調整光度;4.鏡頭,將物體之光束集中在底片上使之成像的鏡片,可藉前後之移動來調整焦距;5.觀景系統,可為單眼(直徑經由鏡頭觀察)、雙眼(不經鏡頭而在其上方另設觀察鏡)兩種。
  在歷史上照相機之雛型是法人尼埃普斯(Joseph-Nicephore Niepce)和達蓋爾(Louis-Jacques-Mande Daguerre)分別在1820年代和30年代研究影像之保留而發展出來的。19世紀已改良許多,其中以軟片的發明最為著名。20世紀已有許多不同型態的照相機適合各種不同用途,包括航空攝影、文件影印和科學研究攝影。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nyjd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