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女人結婚前後一個女孩說,結婚前的女孩是客人,誰都會對你好;結婚後的女孩是奴隸,無論怎樣努力,都不被看好。唉,早知如此何必結婚呢!    結婚前,每逢遇到節日,未來的公公婆婆總是把我請到家裡,一見面就像見到了久未謀面的親閨女,眼睛都發直,那個親長灘島啊。什麼冷不冷啊,熱不熱啊,渴不渴啊,最近好不好啊……。總是問個沒完,公公眉開眼笑,婆婆眼笑眉開,小姑子踮前跑後,未來老公大獻慇勤,一家人圍著我一個人轉,好像我成了這家的女皇上,臨別時婆婆還要送上見面禮。那時候想,這家人對我真是好,從內心裡覺得吳哥窟比自己家裡都好,盼著趕緊嫁過來,天天感覺女皇上的滋味有多好啊。    一次次盼著,一次次美著。哇,終於結婚了,像做夢一樣,著實辛苦了一陣子,結完婚第二天一起床,就變成了這個家裡的人,心裡甭提多高興了。洗漱完畢,飯已經擺好了,吃過飯,跟隨丈夫拜訪親帛琉戚朋友,本家長輩。到了哪裡,都會得到上賓一樣的招待,真的好開心。這樣過了一些天,親戚朋友轉到了,生活步入正常軌道,沒想到問題來了,首先感受到的是和婚前不一樣了。    也就是剛結婚半個月吧,本來年輕人就覺多,再加上晚上總要親熱吧。所以,睡得晚,早禮服上就不願意起床。一天,婆婆在我們新房門口罵小狗,給你弄好了,叫你幾次都不吃,懶死你呢。嘿,這不明擺著指桑罵槐嗎?我趕緊穿衣服,丈夫硬把我拉到懷裡。我說,媽在罵我們呢。他睡眼惺忪的說,罵小狗呢,再陪我睡會兒。後來婆婆連敲了兩次門,丈夫不高興了,說西裝外套,一會兒就起,也不讓睡個安生覺。     我們起床後,婆婆耷拉著臉,向她問好愛達不理。吃過飯,公公把丈夫叫到他們屋裡,著實數落了一頓,從這一天開始,我們再沒敢睡過懶覺。唉,在家裡的時候,每天都是媽媽哄著我才起床的。現在不行了,不僅要早些起床,還要ARMANI替一家人準備早點,我哪兒受過這份罪啊。就是這樣公公婆婆還不高興,動不動就和丈夫嚴肅談話,弄得丈夫左右為難。我知道丈夫是愛我的,他怕我受了委屈,有些事都是瞞著我的。可是,從他們的眼神和言談話語中,我猜都能猜出他們是怎麼想的。    丈夫和以前也不一G2000樣了,結婚前一見面就拉著我的手不放,好像一鬆手我就會跑了似的,那股親熱勁就甭提了。現在不一樣了,只要家裡有人,見面像見到生人一樣,連話都懶得說一句,更別提親熱了。有時候想想都感到寒心,怎麼會這樣呢?只有在晚上或者沒人的時候,丈夫還和以前一樣對我西服好,唯有這一點我感到心裡有些平衡,不然真地會支持不住了。嘻嘻,這可全是真的,若是你還沒有結婚,到時候你就知道了。    最可恨的是小姑子,結婚前對我可親了。見面總是姐長姐短的,現在我好像成了她的奴隸,動不動就嫂子幫我做這個,嫂子幫我拿那個。說話也結婚西裝沒原來客氣,一不高興,就發小姐脾氣,真拿她沒辦法。有時候真想揍她兩巴掌。被公公婆婆使喚就夠累的,還要叫這個黃毛丫頭呼來喚去,真是苦哇。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結婚YAHO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xnyjd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